銀色風鈴

用來刷文,偶爾放點什麼東西,主全職。
喻文蘇蘇蘇,各種喻。

©銀色風鈴
Powered by LOFTER
 

【王喻】神之相聲

- 沒想到許久沒發文,一發就是個相聲段子……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近鵝者講相聲啊  @金黄酥脆企鹅球  【鵝躺槍

- 老王生日快樂!雖然是這麼謎一般的生賀【。】腦子有病暴露無遺

- OOC是必然的



榮耀山上住著眾多大大小小的神衹,或有名或無名,其中最頂端的高位有十二位主神。
當中的愛神長著一雙大小眼,每天他便是用這雙眼睛去履行他的責任:只要闔起雙眼發動能力,兩隻眼睛便會分別跑出兩個凡人的樣子,這時候只要揮一揮掃把,世上便會多一對待燒的狗。
有人問他,這樣玩配對兒能行嗎?太隨你的意了吧?
他答:「愛情就是魔術,而我是魔術師。」


除了凡人,愛神的能力也能用在神身上,不過畢竟神的逼格不一樣,他得要親眼看見那個神才能發動能力。把大一點的左眼掩起來,只用右眼看著對方發動能力,便能從左眼得出配對者的樣子,同樣揮揮掃把便能促成一樁美事。
他很是欣賞一個神,晚他一年出生,智慧之神喻文州,覺得應該給他配一個伴兒。
喻文州身邊應該要有一個人。作為愛神的直覺這麼告訴他。
於是趁著某天月黑風高他遮起了左眼,看著喻文州發動能力。
奇怪的是,左眼沒有轉出任何影像,黑漆漆的,像任何一個人或神把眼睛閉起來之後的模樣。
他皺了皺眉,覺得事情並不單純,還是隨手揚了揚他手裡的神奇掃把。
於是隔幾天,便傳出了智慧之神跟戰神在一起的消息了。


戰神的臉很黑,不是說他皮膚黑,而是他長得十分兇狠,年資小一點的神都會被他嚇哭,半個字也不用說便叫一干神等跪著把全副神殿家業雙手交出。
但是智慧之神好像並不受影響,天天在戰神身邊晃來晃去;據說戰神的臉色也和緩了不少,有好些被嚇哭過的小神衹乾脆就舉牌喊著他們結婚去吧。
看見這一切的愛神特別不高興,他也不知道他在不高興什麼,只知道應該跟左眼失靈這件事無關。
他轉了一會老虎機……不對,工作了一會,把一個老頭子跟一個花樣少女串在了一起,又看見了喻文州向著戰神殿的方向走。
然後他又看著喻文州發動了能力。


過了幾天,榮耀山的消息傳成了智慧之神跟臉面之神好上了。榮耀的臉面之神就是榮耀的臉面代表,為神特別沉默,除了海神江波濤之外少有人或神能解讀他的想法,而現在似乎多出了一個神,就是聰明的智慧之神。
智商破千的智慧之神能輕易地猜測到不擅言辭的臉面之神的想法,讓臉面之神高興極了,笑容也燦爛了起來。本來便帥得慘絕神寰,現在更是一笑傾殿,再笑傾山,傾倒了萬千小女神們,紛紛舉起牌子支持領證。
智慧之神不只智商破千,樣貌也是沒得說,眉眼清秀笑起來如沐春風,跟臉面之神湊一對兒也是登對極了。
但是愛神還是不高興,又玩起了老虎機。天下有情人終成兄妹。
跟兇神惡煞的戰神配起來看著不順眼,跟帥破天際的臉面之神襯起來還是不順眼,愛神自己也不明白自己。
神真是難懂。他先是鄙視了一下,接著又在智慧之神路過的時候偷偷來了一下。
第二天愛神還沒來得及打開榮耀山報刊,便先迎來了稀客。
來者叼著根煙靠在門邊,雲裡霧裡的看起來特別神秘,愛神一打開便把門摔上。
叩叩叩,規律的敲門聲重新響起,「老王啊,開門唄,有事兒跟你商量。」
愛神默默地開了門,「煙,給我扔了。」


「搞啥呢你?」天神大喇喇的在沙發上翹起了二郎腿,開門見山道。
「……」愛神莫名的有點心虛,面上卻還是一般正經,「我只是想給文州找個伴兒。」
眾神之首一臉鄙視:「我還什麼都沒說呢。誰管你這個,你們愛怎麼搞怎麼搞。我問的是你,一會兒忘年一會兒骨科,凡人都投訴到我這裡來了好嗎。」
愛神沉默半晌,道了歉,卻加了個但書:「這也不是我自己能控制的。」
天神嘆氣,拍拍他的肩頭說我也知道,就是來提醒下你,保持良好心情。
心情好了,老虎機就靠譜了。
最後榮耀山大佬一臉欲言又止:「你再想清楚吧。」


當天晚上,為了保持心境喻快,愛神到榮耀山的山頂散步。
有另一個神先他到了,悠閒地倚在白色的樹木邊,抬頭看著漫天星海,在夜色的影子中線條柔和,像一幅寧靜的畫。
如果有誰能靠在他身邊,讓這幅畫不那麼孤單就好了。他默默的想。
他一走近,智慧之神那雙藍色的眼眸就看過來,眼神就像在等他一樣。
「魔術師要再來施魔法嗎?」喻文州笑起來。
他不意外喻文州知道他在搞鬼,不過他現在是不再有對喻文州動用能力的念頭,便道:「不了,沒興趣。」
「哦?」這一聲頗為意味深長。
愛神挑了挑眉,回以「你心知肚明」的表情,站定在喻文州身旁觀賞起了天上那道銀白色的星帶。
這傢伙,顯然早就知道他的把戲,還故意裝得中了魔法似的,一天跑去找戰神,一天跑去找臉面之神,居心叵測。
他以為表面上淡然,殊不知底下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旁邊莫名地傳來一聲嘆息,他回頭去看。
「愛情會為任何人或神的智商加上根號。」智慧之神一步步走近,那張帶著點狡黠的笑臉一點點放大,直到那溫熱的呼息相交,「看來即使是愛情的魔術師先生也不例外。」
一隻手覆到他的右眼上,柔和而低沉的嗓音近在咫尺。
「那麼,你現在看到誰了呢?」
他看見了那雙眼裡的浩翰宇宙,還有無邊星際中的他。


為什麼智慧之神不受愛情的影響呢?
開玩笑,智商破千的智慧之神就算開起了根號,也還是比誰都要高好嗎。

—————

王:所以你這是罵我蠢了?

喻:難道不是?

王:今天是我生日!

喻:所以我這不是來了嗎。(親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