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風鈴

用來刷文,偶爾放點什麼東西,主全職。
喻文蘇蘇蘇,各種喻。

©銀色風鈴
Powered by LOFTER
 

【黃喻/03h】看看這個世界

- 題目:日常(然而作文離題)

- 我流西幻,沒有修文,行文混亂各種bug

- 瞎寫9000字,既不切題也寫不出來想要的趕腳,對不起出題的老師(土下座)

- 還是強行解題一波:日常=梳頭、逛街、退休式坐路邊、尋仇(x)

- 老黃生日快樂!


1.


「謝謝惠顧,願暗夜之神索克薩爾庇佑你。」


「也願你平安。」喻文州微笑點頭。


市集攤位的少女攤主不僅熱情好客,而且顯然對眼前的人充滿了好奇心和好感,在把多送的一瓶香草塞給喻文州之餘還不忘問:「哥哥你真好看,我能跟你攝個像嗎?」


「不能!」


少女一怔,然後才發現這句話是天外橫插進來的。好看的哥哥還沒來得及回答,另外一個年紀相仿的青年已經不知從哪裡鑽了出來,勾住他的肩高聲道:「不能!這位哥哥是我的!」


這人雖然也長得好看,有著一身跟那位哥哥迴異的爽朗明亮的氣質,但怎麼看都像是來搞事的。少女望向喻文州,後者笑著點了點頭,只好鼓著腮把攝像水晶球收起來。


「哎呀我的祖宗,我得把你的臉好好藏起來。」在走遠了之後黃少天一邊抱怨著,一邊給喻文州的斗篷兜帽拉上來,把那頭顯眼的銀白髮蓋起來,「要不然我替你買個面具吧!雖然你來市集繞一圈刷刷顏值就能多抱兩大袋贈品回去,但我還是想把你藏起來,只有我能看到。」


那件黑嘛嘛的斗篷比喻文州大了不止一圈,帽沿都快要遮得他連腳下的石板路都看不見,他不得不又把黃少天剛整理好的布料扯歪:「我以為你已經藏得夠久了?」


「怎麼可能,多久都不夠。」黃少天牽著他的手理直氣壯,隨即湊近喻文州耳邊低聲道,「這年代的黑市獵人可猖狂了,萬一被人認出來了你們就是黑市裡的無價寶,要是你被拐走了怎麼辦要我上哪裡哭!」


「我不會被拐走,你也不會哭。」喻文州同樣理直氣壯,可惜話都沒說完,他們已經停在面具店跟前。


面具不是什麼太受歡迎的貨品,攤位在熙來攘往的市集中算是十分冷清了,那前面站的人甚至都是從旁邊被擠過來的,只在攤位正前方留了一塊十分委屈的空地。黃少天拉著喻文州往中間塞,紮到那一牆列的面具前。


形形色色的面具陳列在一面架子上,黃少天隨手摘了一個金光閃閃的舞會面具,比到喻文州那張藏在陰影下的臉上:「太誇張了!」然後又換了一個食人族酋長的面具。


「你不覺得這樣更可疑了嗎?」從頭到腳只露出一雙眼睛的喻文州滿臉都寫著冷靜。


黃少天哼哼唧唧的換了幾張面具(到喻文州臉上)都不合意,他又是個喜歡拉著人嗑嘮的性子,尤其商店賣家這種一定會陪聊到底的苦逼身份,於是敲了敲攤位桌子:「我這揀了多久了啊攤主呢?都不管管的嗎?有人看攤嗎?嗨?」


這攤主連人影都沒見,他面前密密麻麻全是面具,隨手又扯一個鷹嘴面具來看,這一拔卻沒能拔下來,定睛一看才發現這個好像並不是掛在架子上……


「暗夜之神在上,麻煩客人在瀏覽完商品後把東西放回原位,感謝您。」那個鷹嘴面具開口了。


「你怎麼一直不說話!!!」黃少天嚇得手一鬆,抓狂道。


「你好,請問你有推薦的面具嗎?」喻文州拉著黃少天的手順毛,阻止他進一步爆炸。


鷹眼面具眼窖後的眼珠子瞥向了喻文州,不一會一個絲絨面具從桌子上被推了出來,那攤主的聲音聽起來十分枯歇,像個垂垂遲暮的老人:「兩位似乎在找這個。」


那只是個半面眼罩,深藍色的絲絨上除了眼尾各點綴了兩顆紫色碎晶之外再無多餘的裝飾,端的是一派高雅大方。


「哦哦哦,這個好看,果然好東西還是要問才會有哈。」黃少天一眼就看上它了,手已經伸到內袋掏錢包,卻被喻文州暗暗按住了。


「請問這個面具有什麼特別嗎?」喻文州仔細看著它虛心請教。


「你不是術士嗎?」老者似乎覺得很奇怪,「這你都看不出來?」


「學藝不精。」喻文州笑了笑,黃少天扭頭背著他們悄悄翻了個白眼。


老者嘖嘖了幾聲,感嘆了一句現在的年輕人啊,才開始沙啞的闡述:「你感受到靈魂的波動了嗎?」


『沒有。』黃少天傳音給喻文州吐槽,只有喻文州能「聽」見,『這宣傳詞打得不錯。還有我打賭你比他老一千歲不止。』


喻文州維持著真誠的眼神向老闆點頭。


「這就是靈魂石。」老者的聲音突然神秘兮兮的壓低,「直擊你的內心深處,拷問你的靈魂,對修練大有好處!」


喻文州恰到好處的睜大了眼,露出了一副驚奇的表情:「這就是傳說中的靈魂石?但是這裡只有碎片啊?」


『講真隊長你要是哪天不願意跟我一起了,可以去演演戲,保證紅透半邊天。』


『嗯?我還能不跟著你?』冷不丁喻文州還回話了,連表情都不帶變的。


『不能,你不能離開我。天涯海角我也不會放手的。想也別想。』


那邊廂的老人家完全沒有察覺他的聽眾正在開小差只分了他半隻耳朵,兀自進行他的演講:「靈魂石原本屬於皇宮寶物,前些日子失竊了,可鬧得沸沸騰騰。」


『呸。』對此黃少天只有一個字的感想。


大約是他的樣子實在太不屑了,老者把注意力轉到他身上:「小兄弟,你可知此事?」


黃少天聳聳肩,反常地不欲多言。


所幸那老者不認識他,也沒覺得多奇怪,繼續道:「在一次雙方爭奪的時候,靈魂石被打碎了,成了一堆碎片掉進河裡,從此飄流各地。」


「這幾片,就是靈魂石散落的碎片。」


黃少天險些笑了出來。


「我看你們跟它有此緣份,算便宜一點,本來標價十金幣的,給你打個八折,成交?」


喻文州往旁邊讓開了一點,黃少天默契地補位,堆滿燦爛的笑容的迎上面具後的貪婪目光。


鷹嘴面具向後慫了。




2.


藍雨市集大街。


「還以為遇到個有點乾貨的,原來個不學無術的騙子。」黃少天啐了一口,「連靈魂石是用來幹啥的都不知道就來蒙。」


「那你還買?」一身術士黑斗篷連兜帽都蓋得嚴嚴實實連臉上都戴著半面面具的喻文州笑道,就算彎彎的眼睛被擋住了還是能看見彎彎的嘴角。


他被黃少天牽著,在人擠人的市集街道上愣是走出了分紅海的氣勢--藍雨國的人對術士都抱有一顆敬畏的心,看起來很厲害的尤其更甚。


所以根本更高調了吧。喻文州有些無奈,但還是歡喜的戴著黃少天送他的東西。


「好看!襯你!」黃少天摟著他在唇上當街當巷的吧唧一口,那大概也是唯一方便下嘴的地方,「就是貴了點,一個破面具哪能賣八銀幣!你再給我十分鐘我能殺成八十銅幣!」


「嘴下留情吧,人家也要掙錢吃飯的,你沒看見他都快哭了。」喻文州搖搖頭,伸手摸了摸眼尾的人造紫晶碎,「至少套了點話,他們以為石頭碎了?」


「這不能吧?以訛傳訛真可怕。」黃少天的手掌隔著術士那身厚重的布料貼上喻文州胸口,一顆堅硬的突起硌在掌心上,「我只是不小心摔崩了一小塊!」


「他們在造假情報,這樣消息傳開去了也不會出現難以辨認的膺品,這對我們不利。」


「咳咳,兩位。」


喻文州和黃少天同時回頭,便見另一名背著槍的青年滿頭黑線:「壓力山大,你們還記得這裡是大街嗎?拜託注意點影響。」


黃少天掃視了一下四周,穿梭的人流中不乏好奇的人們悄悄注視他們。畢竟是一個外型搶眼的帥哥跟一個看起來很神秘厲害的術士在市集大街中央當眾調情,吸引眼球是很正常的。


「少天,低調。」


雖然這樣一個散發著耀眼光芒的人是注定無法低調的吧,喻文州輕笑。


黃少天這才悻悻然收起了放在對方胸口上的狼爪。


「團長,今晚突襲的準備已經完成了。」鄭軒也不是專程前來被閃瞎狗眼的,轉身向喻文州報告。


「好,辛苦了,大家先休整,傳令今晚六點準時集合出發。」喻文州點點頭,挽過了黃少天的手臂,「既然還有時間,我們先再去逛逛。」


鄭軒摀著眼睛離開了,黃少天愉快的大笑起來。




3.


藍雨傭兵團,是個十分奇怪的傭兵團。


傭兵團是一種自由組織,以接受金主的懸賞任務經營維生的一群人,過著酒血啖肉醉生夢死的奔放生活;也因為很多時候接的活不但骯髒上不了檯面,還總跟國家作對,因此大部份傭兵團都列於皇室黑名單上。


偏偏藍雨傭兵團就以藍雨國號起名,明明也是自負盈虧的自由傭兵,可沒少受聘於國家之餘,更甚至屢次在天災人禍中義務出手協助。在其他財利以外一切免談的黑道傭兵眼中是害人不利己只會擋道的傻子,但在皇室和民間的聲望極高,慕名而來的男男女女不男不女也越來越多,日益壯大。


在以前,團裡新人報到的時候總會合理地稱領首的劍客一聲「團長」,然而這個早已名動天下的劍客卻會否認說他是副團長,這幾乎算得上一個儀式了。至於團長在哪裡呢?我們就是在尋找團長的路上啊。


跟得久的老團員都經歷過了,在連番攀山涉水、上闖龍窟下殺魔窖後,有一天,他們一直只聞其名的團長突然出現了,從他們的「副團長」的帳篷裡走出來。一個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一臉茫然的術士。


本來光是術士這一身份就足以壓藍雨所有人一頭,不過傭兵團再怎麼高尚光明也還是刀口舔血的鐵漢子,想突然天降是要拿出實力說話的。黃少天也沒有阻攔,甚至沒多設規則,抱著手倚立在旁邊一副袖手旁觀的姿態,彷彿團裡逾百號人一起上也沒關係。


結果就是那看似還在迷糊著沒睡醒的術士對著圍著自己殺氣騰騰的眾人側了側頭,隨即唸起古老而危險的音節。百來人怔然看著轉瞬間風起雲湧天地色變,直到空中裂開黑黝黝的缺口隱約冒出黑色觸手,在空氣中的腥風下醒悟過來,才明白了藍雨世代流傳下來對術士的畏懼。


對那凌駕於眾生之上的力量。




4.


「你們用不著這麼害怕術士啊。」喻文州有些無辜的看著攔在前方的敵人,他們當中十有六七都騎著掃帚,翠綠的衣袍展開一片彷如森林,顯然他被下重兵對付了。


很快便有己方團員跟上護在喻文州身邊。林谷中雙方戰成一鍋,飛禽走獸早就逃命去了,刀槍劍戟法術爆炸之聲亂作一團,又被長長的龍嘯所掩蓋。


「小別前輩!接招!」


「小鬼走開!!!」


這邊廂團員們互相切蹉得十分愉快,那邊廂首領們也在喜相逢。


「喻文州你有病嗎!」飛在高空的人在月光下只餘一個小小的剪影,他一邊指揮著一邊點名怒吼:「你們跟我們搶那頭龍有什麼意義!」


「什麼?你飛太高了我聽不清楚!」喻文州雙手作喇叭狀放在嘴邊大喊,嘴角歡快的角度卻抑止不住,扭頭便對大隊長宋曉下指示,「再調兩隊到西邊切斷微草的攻擊鏈。」


「這樣龍會跑掉的機會很大?」大心臟宋曉先生還是個相當老實的人。


「龍不重要啦。」鄭軒舉槍一擊射掉向藍雨團長砸過去的燒瓶,主動又積極。


「打爆微草!打爆王杰希!」神出鬼沒的劍客忽然竄出,親自迎戰微草首領。


「龍不重要。」喻文州點頭認同,散發著一身搗蛋成功的喜悅,「微草籌備一整年的史詩級任務,完成不了挺可惜的。」


不知道是因為上樑不正下樑歪,還是因為不是冤家不聚頭,彼此都熱衷於歡樂地尋仇,報的是哪次的仇根本已經無從得知。總之藍雨懟上微草的時候畫風總是突變,壓力不山大了,以冷靜沉穩見長的團長忽然歡脫了,話癆……話癆還是話癆。


「這群人是不是吃錯了藥!!!」被後輩追了十圈林子求打架的劉小別下了中肯的評價。




5.


所謂藍雨有三寶,吃飯睡覺整微草。


微草並不是傭兵團,是正經八百有使命有責任的氏族,以守護自然生靈為天命,有時候難免會跟執行任務的傭兵團產生衝突,但這都不算是事。


藍雨之所以跟微草成了冤家,在於微草首領一句話。


那天風很大,草葉紛飛,術士和劍客第一次帶著藍雨跟微草狹路相逢。大魔道學者騎著掃帚在狂風中睥睨大地,對著地上的術士說:「天下生靈容不下你。」


一個熔岩燒瓶二話不說便砸了下來,燒起了漫天連綿你來我往沒完沒了的冤孽。




6.


在剛睡醒還沒認識這個世界的時候,被人指著鼻子說不歡迎的感覺實在是不怎麼樣。


「文州有沒有什麼想做的事?現在好多地方都漂亮又好玩了,你想去哪我都陪你去!」


黃少天坐在喻文州身後以指為梳,替那頭銀白的長髮編起辮子,十指翻飛靈活得不可思議,彷彿已經做了無數遍。


術士眼裡還有些茫然,他看著在面前鋪開的一大片波光粼粼的湖水,在陽光的穿透下湖水像塊流動的藍琉璃,湖邊環繞著一圈圈幽幽密林,林後更遙遠是蒼老延綿的山脈,層層護著這塊隱世寶藏。


他抬起頭,藍天,白雲,陽光,微風;低下頭,他赤足踩在清涼透徹的水中,幾尾小魚在他腳邊徘徊,偶然輕輕親吻他的皮膚。


這是個陌生而美好的世界。


轉過頭,他的愛人在抱怨讓他不要動來動去、辮子要梳歪了,金髮在陽光下有些耀眼,專注在追逐手中溜走的頭髮的樣子有點可愛。


這是他熟悉而更美好的人。


「少天。」喻文州突然開口。


黃少天聞言抬頭,對上那雙深深看著他的眼眸,那裡面有著令人心動的風景。這麼多年了,他居然還會因此而臉紅,一鬆手,那頭柔順的銀髮又重新散開來了。


喻文州笑了,扭著身子伸手摟住身後突然啞火的黃少天,儘管姿勢彆扭卻不願意放手,把臉貼在對方頸邊,「謝謝你。」


為了掩飾這種彷彿情竇初開的毛頭小子的既視感,黃少天清了清喉嚨找回正題:「咳,好不容易回來了,我說過我一定要帶你享受生活踏遍這個世界的,你說說看你有沒有什麼想做?聽說南方群島的火山有種鳥蛋超好吃的,我們有一整個傭兵團可以一起去闖蕩天涯冒險!喔或者有沒有誰想見?雖然我們的朋友應該都掛光光了,但我們也可以去掃掃墓,放心吧以後朋友一定會多起來的,呃仇人的話我現在也不少了--」


喻文州忽然啊了一聲,說我想到了。


「上次那個大小眼。」


「王杰希?那傢伙怎麼了?你想找他?」黃少天一聽就不樂意了,愛人在懷說的卻是別人?內心已經拿起小本子要把這筆帳記下。


「我們……可以去揍他嗎?」喻文州有點不確定的抬眼。


黃少天聞言,仰天大笑三聲。


「非常好!絕對沒有問題!我們這就去胖揍他!」


如果王杰希知道這幫傢伙都是蛇精病的話,大概打死也不會把那個破瓶子扔出去吧。




7.


又是一聲龍吟,巨大的影子脫離包圍,振翅而飛,一但龍的翅膀拍動了,便再也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阻礙他們。


「跑了!跑了!」深深享受此行目的的藍雨眾人紛紛熱烈慶祝,彷彿在開嘉年華。


「你這個惡毒的術士!!!」附近一個微草成員急得眼都紅了,提劍便砍。


喻文州卻沒有反應過來似的頓住了,眼看就要被劍尖戳個洞,另一柄長劍已護至身前格開利刃。


忽然而至的金髮劍客把那人踢翻了,擋在術士身前把人踩翻在地上,聲音冷如手中劍刃:「小心你的嘴巴。」


隨即又一長桿把指著那名微草的劍撥開了,王杰希把滅絕星辰橫攔在前,一聲「慎言」把那人斥退了。目標物既已逃脫便也不再急惱,王杰希冷靜地對峙著質問:「你們來幹什麼?我說過我不會容忍違反世間法則之物。」


「術士又怎麼了!」一名藍雨也忍不住叫喊反駁,「你們微草知道當年是藍雨的暗夜術士之神拯救了這片大陸嗎!」


王杰希沒理他,徑自瞅著喻文州。


喻文州卻看著那名藍雨,似欲說話,只是被黃少天反手拉住了。


「這麼勞師動眾來了,你不親自出手嗎?」王杰希留意到喻文州手中法杖頂端的那顆寶石從未亮起過。


出手嗎?喻文州眨了眨眼睛。




8.


平原之上是藍雨傭兵團,天空之中的黑洞是地獄的入口。裂口越擴越大,密密麻麻蠢蠢欲動的觸手令人望而生畏,眼看就要伸向地上的人群。


噓,已經都結束了。劍客把術士擁入懷中,輕輕按在他的頭髮上,把他貼向自己。


文州,現在已經是和平時代了。


劍客吻住了術士。


死亡之門緩緩關上了。




9.


「因為現在是和平時代啊。」喻文州答。


「你們都欠他的。」黃少天淡然道,收起了劍,拉起喻文州的手就跑。




10.


「不追嗎?」一個身影從旁邊的樹上跳下來,巨大的銀傘搭在他的肩上。


自由獵人葉修。


四處是收拾殘局的微草和跟著老大徹退的藍雨諸人,唯獨兩人目送著月色下消失的術士和劍客。


終於,王杰希默然道。


「我們都欠他的。」




11.


晌午,黃金時代紀念公園。


「好熱。」喻文州抱怨,把臉上的面具拿下來。正值太陽最猛烈的時刻,穿得一身黑已經夠吸熱了,再罩一個東西在臉上是不讓人呼吸的節奏。


「好吧。」黃少天妥協了,「但是一會兒出城的時候一定得戴上啊,我總覺得那個侍衛已經對你起疑了。我可記得他,那幫兄弟裡最煩就是他了,你知道上次他……」


術士和他的劍客坐在長椅上,聽著他嘮嘮叨叨說著城裡城外的大事小事新鮮事,手上拿著支咬了一半旋風棉花糖,肩挨著肩的仰頭看著公園正中央的石像。


高大的石像比城裡任何建築都要高。這是一個人像,身披垂地的術法袍,手握比它個頭還要高的法杖,背後展開的骨甲威風張揚,五官精緻但神情肅穆。


喻文州咬了一口棉花糖,片刻,側頭問身邊人:「我是不是很帥?」


「帥!」黃少天一口答得爽利,「你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全世界第一大帥哥!」


「你這麼說真是毫無說服力啊。」喻文州笑著搖頭,一把把手中的棉花糖塞到對方嘴邊。


黃少天從善如流咬了一口,嫌棄道這玩意兒實在太甜膩了,但在下一次喻文州遞給他的時候又咬上一口。


一陣吱吱喳喳湧至,卻是一班只有幾歲的小孩,跟著女導師到了石像跟前圍成一圈聽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這片大陸上神魔橫行。惡魔從裂開的大地下爬出,四處侵略大地上的生靈,民不聊生。應浩劫而生的諸神相繼出手,群星閃耀,人們稱之為黃金時代。


我們藍雨的守護神,就是暗夜之神索克薩爾……」


喻文州把頭搭在黃少天肩上,思緒有些飄遠。




12.


在很久很久以前,榮耀大陸上居住著人類、精靈、獸人、妖精等族群,彼此劃地為界,和平相處。


有一天,大陸的地面裂開了,大量惡魔裹著岩漿從地下爬上來,四處肆意吞噬所有活物,所經之處皆成焦土。


大地在燃燒,灰燼遮蔽天空,所有生命都活在黑暗之中。


神衹憐憫眾生,降臨世間。森林之神為大地生靈展開屏障,火焰之神淨化地獄之火,暗夜之神撥開遮蔽日月的煙幕,鬥神一桿戰矛誅盡邪惡。


群星閃耀的年代,人們稱之為黃金時代。




13.


來紀念公園休憩的人不少,沒有人會理會坐在路旁長椅上膩膩歪歪的情侶,要怎麼打情罵俏都沒關係。爸爸帶著孩子在草地上玩皮球,婦人牽著幾隻大狗散步散得像女皇一樣,一群少年舉著木劍有模有樣地相互比試,天空上的飛船慢悠悠地飄,繁華中透著安寧。


這樣的風景,比什麼都好看。


「怎麼?累了嗎?要不要回去?早上我們打了隻大角龍當野味,應該夠我們當午餐連晚餐吃了,我告訴你那滋味簡直人間極品,但是太早回去還沒弄好吧,餓的話可以去買小巷那家麵館,哎說得我都餓了,都怪你……」


「你把故事編得太大了,夜雨。」喻文州聽神話傳說聽得津津有味,從黃少天身上起來,倒是後者不願意了,撒嬌似的把腦袋哄過來。


「所以說以訛傳訛真可怕,我當初可沒有編成這樣。」黃少天在他頸邊蹭來蹭去,活像大型動物似的,「這名字好久沒人喊過了,再喊喊看嘛。」


喻文州側頭跟他咬耳朵:「夜、雨。」


「大哥哥。」小女孩稚嫩的嗓音打斷了兩位目中無人的行為,黃少天更像是觸電似的瞬間彈直了身子。


抱著畫簿的小姑娘正睜著大眼睛看著喻文州,於是他問:「有能幫上忙的地方嗎?」


「你好像他。」小女孩展開她的畫簿,上面畫著一個人,筆法雖然簡單,潦潦幾筆卻能勾畫出是公園中央的石像。


黃少天挑了挑眉,喻文州沉吟片刻,然後像握住那支法杖般舉起手中那半支棉花糖,展露溫和的笑容:「我像嗎?」


黃少天被他這個樣子笑翻了過去。


小女孩的小臉一皺,失望地問:「不像了,所以你不會保祐媽媽嗎?」


「索克薩爾不是神,不會保祐任何人。」喻文州坐在椅子上身子向前傾,與小女孩平視,溫聲說著也許過於殘酷的話,「有危難的時候神不一定會救你所愛的人,但你永遠可以選擇由你自己想辦法幫助他們。」


小女孩聽得一愣一愣的,一個女人匆匆忙忙趕過來,看樣子就是那名女導師。


不巧的是她還正好聽上了喻文州的言論,一把把小女孩拉到背後後便高聲質問:「你是誰?竟敢在暗夜之神面前大放厥詞!你不是術士嗎?你沒有資格當術士!」


喻文州滿臉無辜。


本來當好戲看的黃少天在女人開罵的時候便不樂意了,站起來擋到喻文州前面,胸口頂著女導師亂指的手指:「幹嘛呢幹嘛呢,人人有信仰自由,我大藍雨也隨時歡迎別的教徒進入,並沒有那麼封閉!」


「你又是什麼人!」


「索克薩爾的首席信徒兼追隨者。」黃少天咧嘴一笑。




14.


因為鬧得太兇,結果引來了城衛盤查。


聽聞是藍雨傭兵團的人,加上黃少天到哪都吃得開,城衛很快便放過倆人,本來。


「等下。」一名趕來的城衛手上拿著檢測儀器,天線正對準喻文州,「有發現。」


怎麼又是這傢伙他早上不是守城門的嗎……黃少天小聲嘀嘀咕咕。


那城衛用探究的目光打量喻文州,下令:「搜他身。」


黃少天悄悄握住了腰上的劍柄。


幾個城衛氣勢淘淘的靠近,喻文州後退了一步,一臉害怕地握緊捏在胸前的面具,碎紫晶反了反光。


「那是什麼?給我!」那城衛毫不客氣,一把搶過了面具翻看,隨即啐了一聲塞回喻文州手中,「什麼嘛,假貨。」


勸你們別貪小便宜,天上哪有餡餅會掉下來。城衛揮了揮手,收隊。


喻文州作乖巧狀恭送城衛隊,黃少天在對方轉身後便扮了個鬼臉。




15.


黃金時代,在諸神的努力下惡魔被驅趕回到地底,只要將裂縫修補好,世界便能歸於平靜。


然而,在封印之時,有邪神叛徒毀壞陣眼,意圖阻止封印儀式。鬥神親自將其斬殺,可惜破壞已經造成,陣法瀕臨失控。施展法術的暗夜之神無奈,以身祭封印,守住了大地。


暗夜之神遺語:天下大安,則願矣。


人皇念其情份,將暗夜之魂收於秘寶靈魂石中,藏於宮殿隱地。




16.


「說實在,王杰希其實說得沒錯。」從微草交戰的林谷中脫離後,喻文州的腳步便慢了下來。


身滅魂離。既已死亡,便不該擾亂世間秩序。


「他懂個屁!」提到那個高冷面癱又自以為是的魔道學者黃少天就火起,一把摟著喻文州看著他的眼睛承諾,「你相信我,只要一天有我在都不會出事的!」


「謝謝少天。」喻文州淺淺笑了。


黃少天最看不得他這個樣子,索性一蹬腿抱著喻文州上了老樹枝頭。突然的騰空感讓喻文州一聲輕呼,回過神來已經一起坐在高聳的樹上。


天幕是最濃郁的夜色,世界還沒甦醒,只有細小的蟲鳴在起伏,就像沉睡的大地在呼吸。


他們只能靠微弱的月光勉強辨認對方的輪廓。黃少天撫上喻文州的臉,拇指仔細描摹著眉眼,然後是鼻樑,兩頰,下頷,頸線。


「這麼多年來--要不是有歷史書記載我都要忘了有多少年了--我天天都在想你,天天都在想怎麼讓你回來。」


也許是黑暗帶來的勇氣,他終於能把心底下快要被壓壞的想念說出來。


黃少天雖然話很多,但他並不是什麼都會往外吐的人;相反,他比誰都更善於隱藏,不會有人發現他那披著熱情的靈魂已經冷卻了多久。


他掌下的身軀有些顫抖。


「這多麼不公平,我們用生命換來的和平,你,你們,都看不見。」


「我就在想啊,不如讓世界都給你陪葬好了吧。」


「……少天。」喻文州的聲音在嘆息。


「你放心,我知道,你愛這個世界,所以我好好的守護了它。你看,我建立了藍雨,我阻止了很多戰爭,除魔鎮邪,還有扶老婆婆下火車搬行李。」他有些得意地邀功。


「嗯。」


「然後我也在找方法,能讓你回來又不會讓世界失衡的方法,我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了,又花了好多時間準備,幸好我也有好多時間。哎你別問了,這個沒什麼好說的。總之你放心,我一定不會讓這個世界有事的,就當是為了你。」


「……」


「哎呀這也沒什麼的,你別哭,害得好像我在欺負你一樣,不知道哭是有傳染力的嗎……真是的……」


夜變得更深更沉了,萬籟俱寂。


「我還記了一個清單,每到一個地方我都記下了有哪些好吃的想讓你嚐嚐,哪裡有好看的有趣的玩意兒帶你去看看,雖然有些地方現在可能都不在了……」


「但是我們可以一起去發現新的東西啊!」


「所以、所以,你陪我看看這個世界好不好?」他摸索著握上喻文州的手,用力得生怕會溜走似的。


「索克、喻文州,我愛你!」


一縷金光忽然從世界的邊緣溢出,天地霎眼間都被曦光淹沒,術士和劍客身上都鍍了一層金邊,在彼此眼中散發著最明亮的光芒。


術士擁向了他的劍客。


我也愛你。


他們一同坐在風中接吻。


他們見證過最幽深的黑夜,而最璀燦的黎明見證他們。


-----


篇幅所限廢話太多,嘗試新敘事方法然而大概失敗了,捋順補充一下設定


1. 森林之神王不留行,烈焰之神大漠孤煙,暗夜之神索克薩爾,鬥神一葉之秋

2. 微草就是森林之神的傳承

3. 夜雨聲煩是人皇,封神的幾位都在那場戰役裡gg了,所謂不死不滅不成神(喂)剩下夜雨沒死被封了皇

4. 「天下大安,則願矣」是古精靈語!不是文言文!(……)

5. 人皇念(悲)其(痛)情(欲)份(絕),將暗夜之魂收於秘寶靈魂石中

6. 黃一直活著,喻靈魂被封在寶石裡,其他人(葉&王)都是轉生

7. 到底是神還是人:是人,夜雨建立藍雨之後把陣亡戰友和愛人都封了神,哪知道後來的傳說越滾越有模有樣;人皇則是後人所封

8. 夜雨以皇的身份故意塑造索克是藍雨最受敬重的神,讓所有人都尊敬術士,為了讓喻回來後有好的待遇和地位

9. 術士在別的地方不是太受歡迎,但老王不是因為術士才想把喻做掉,而是因為死人不該復活,逆天而行的影響甚至可能會波及天下生靈,與微草的使命產生衝突;後來發現了喻的身份之後便沒有那麼窮追猛打,哪知道藍雨都是一群瘋子(不是)

10. 老葉是賞金獵人,出現的原因在於有人懸賞術士想要抓一個,也是後來發現喻的身份所以最後沒有下手


想到再補充(。



部份靈感源自《鎮魂》,本想寫個神話故事(ry

後來想起從哪篇文看到的一句話,大意是給戍守邊關的老將所能看到最好的就是身後的繁華和平

不知道為什麼最後成了這個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