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風鈴

用來刷文,偶爾放點什麼東西,主全職。
喻文蘇蘇蘇,各種喻。

©銀色風鈴
Powered by LOFTER
 

【鄭喻】Omega拯救計劃書(PART A)

軒哥生日快樂!吃個蒸魚吧!

鄭喻ABO,鄭B喻O,之前看見網上傳的那個救O大隊梗,總之軒哥就是保障社會上的O發情期不被A就地正法的正義衛士啦!

—————

你蜷縮在牆根下,視線矇矓中看見他舉著槍,掃視暗巷內的情況。

夜色黑暗,三名Alpha倒下,遠處的街燈把守在巷口的他拉出長長的影子。影子越過地上的Alpha,到達小巷盡頭,剛好觸及你的腳尖。

他正要走向你,卻倏地側身一讓,這時你才看見一個人影從他身後撲上,當然撲了個空。他乘機一甩槍尾,精準地敲在那人後頸上,不出三秒又解決一個。

他似乎在處理那些壞人,然後才收了手趕過來,在你身前單膝跪下,向你伸出了手。

「還好嗎?」你第一次看見他這樣犀利的眼神,他的聲音沉得像冬雪下的山巒。

你的身體很不舒服,但你笑了:「阿軒。」

—————

   Omega拯救計劃書

          PART A

               —————

「緊急!灰角發生集體發情事件,請求所有附近的人員增援!OVER!」

「來了來了……」

「鄭軒在嗎?你的下個街口右拐直走二十米會看見郵箱,郵箱旁邊一名初中女生訊息素失調請求協助,請盡速送到Omega醫院以防止訊息素爆發。」

「好的……」

「發現初分化的Omega,急須送院!」

……

明明這不是他的正職,為什麼花的時間比上班還多啊!

好不容易終於能拖著疲累的腳步收工回家了,結果在小區門口又撿到一個看起來不太好的男人。

看起來有點瘦削,身板較薄,目測是個Omega,但因為鄭軒聞不到所以也不能確定。那人穿著再普通不過的襯衫休閒褲,蹲在閘門邊扶著額,不舒服是肯定的了。

鄭軒四周望望,保安不知道跑哪了,只好上前詢問:「你怎麼樣了?」

那人看向了他,是個挺好看的Omega,現在鄭軒相當肯定他是個O了,五官柔和帶點斯文秀氣,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盯著他看,看得他都壓力山大了。

「呃……」鄭軒剛想說話,便發現那雙眼睛沒有真的看著他,僅僅是面對著他的方向。

下一刻,人便乾脆整個倒下去了。

「……」鄭軒接住了他,認命地打開通訊器,「支援中心,這裡發現一名昏厥的Omega,請求醫療支授。OVER。」

嚴格來說他們只專責AO發情失控相關事件,但人家在你眼前昏倒也不能放著不理吧。

「還沒到發情,但也差不多了,是發情綜合症候群。」醫護小哥一邊注射針劑一邊道,「幸好你及早通知進行干預,不然他這次發情期就難捱了。」

「是嗎……」鄭軒蹲在旁邊看。

「我建議還是送院檢查比較妥當,你知道他的家人嗎?」

「不知道啊。」

結果鄭軒在救護車上托著下巴沉思,為什麼他也跟著上車了?

「你好。」一個有點虛的嗓音響起,鄭軒轉頭,那個躺在病床上的Omega醒了,「是你救了我嗎?謝謝。」

「啊,沒什麼。」鄭軒看見他彎彎的眉眼,怪好看的,氧氣罩上都是白霧,但可以猜測應該在笑。

然後,也沒有然後了。他們到了Omega醫院,他也是那裡的熟客了,一個護士姑娘跟他打了個招呼,打斷了他險些想跟上醫護床的腳步。

幹嘛呢這是,又不是第一次救人了。

鄭軒看著消失在走廊盡頭的床架,有點莫名的悵然若失。

沒來得及招呼一聲啊。

—————

「溪山街三巷請求支援,兩分鐘前接報有一名Omega疑似當街發情,鄭軒收到嗎,OVER。」

「收到了……」

檢查了一下裝束,別在口袋上的對講機、電擊槍、俗稱防A噴霧的Alpha噴霧式抑制劑,還有最重要的,佩備這些東西的Beta本人,鄭軒。

鄭軒大大今天也很壓力山大。

通訊報的地點很近,就在前面街口左轉,鄭軒已經看到了附近有幾個Alpha在東嗅嗅西嗅嗅,像是在尋找獵物的獵犬。

可是不應該啊,A對O的訊息素簡直可以用雷達來形容,什麼時候見過他們跟無頭蒼蠅似的。

鄭軒快步走向目的地,舉目四望,他沒有Alpha對訊息素的感應力,平常只要往那叢被吸引而來的Alpha中鑽就準沒錯了,現在他比那些Alpha更迷茫。

「鄭軒大大,噓,噓,這邊。」一名少女在陰影處朝他招手。

他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啊。

鄭軒走過去,少女便在前面邊帶路邊說話,語調裡全是雀躍的音符:「那個Omega在巷子裡面,不知道怎麼弄的不是很聞到他的味道,不過他可會藏了……」

鄭軒聽到了一齣發情Omega智鬥Alpha危機的大戲。

末了,少女一本正經地向鄭軒鞠躬:「謝謝你上次救了我!還有上上次和上上上次!我一直想找機會向你道謝來著!」

原來是個O,而且看樣子還是曾經幫過(不止一次)的人。不過鄭軒幫過的O太多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有這份救人天賦,他幾乎走哪都撞得上胡亂發情的O。

世界上總有各種各樣的O,當中就包括粗心大意的O和發情期紊亂的O,後者還好說,多半是身體不好或者生病的緣故;前者明顯就是不記得發情期、不記得吃藥、也不記得帶藥的O,沒被標記全靠還有鄭軒他們這層社會保障。

眼前這少女很明顯就是那種什麼都不記得的,有一有二還有三,鄭軒心很累:「以後小心點。」

「是的!」少女敬了個禮,轉身就掩著面跑了。

鄭軒終於能把注意力集中在他要找的O上,事實上他還是什麼人都沒看見,那少女也不像會訛他的人?

「這裡有沒有O啊?」不得已,鄭軒只好低聲喊道,他不想把那些A也引過來了,「我是救O大隊的鄭軒,你安全了,出來吧。」

「救O大隊」是大眾送予他們的稱呼,喊起來雖然羞恥,但比起「Omega民間救助特別許可搜救隊」,他還是寧願選擇四個字的。

巷弄很狹窄,目測只有那台大垃圾箱能裝得下人……還真是。

「臥槽槽槽槽槽!臭死我了!這得洗多久才能洗掉我能不能直接掉頭回家不去公司了……」裡面爬出來一個青年,正把身上的香蕉皮和廢紙撥掉,目測便是那個據說發情中的Omega,雖然他看起來不太像,「希望今天家裡不要又突然斷水啊這個禮拜都壞幾次了……」

怎麼這風格聽著如此耳熟。

「黃少?」鄭軒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對上他公司的副總裁。

「啊?什麼?你還認識我?不!你不認識我!你從來都沒有見過我!聽到了沒有!」那個青年終於抬頭看了他一眼,鄭軒也藉此一見其貌。

染成金黃的頭毛,戴著一邊耳釘,一身帽衣T恤牛仔褲,小小的虎牙尖在呲牙咧嘴的時候冒出一點白來。

他們藍雨的副總裁黃少天。

我在垃圾箱裡撿到公司總裁怎麼辦,急,在線等。鄭軒還抽空走了個神,壓力山大。

作為公司芸芸眾生中不起眼的一員,黃總當然是不認得鄭軒的,但黃少天這麼一個高調外向又自來熟的性子,全公司上下真沒幾個人不知道他。反而藍雨的喻總低調多了,至少鄭軒還沒見過他。

「喂喂,你不是救O大隊的嗎?怎麼也不來扶一下我這個弱小的Omega!我還在發情軟弱無力呢!」大概是黃少天把身上的垃圾拍乾淨了,轉而把火力轉向旁邊唯一的人。

「你看起來既不弱小也不無力……」鄭軒無力吐槽。

Omega也有百百種,這樣的Omega很明顯是過於健康活潑了。

「好了你過來就是了,我不能這樣出去萬一被狗仔拍到就太糟糕了……你躲什麼躲!不知道在Omega靠過來的時候捏著鼻子躲開很沒有禮貌嗎!」

真不是訊息素的鍋,他又聞不到,只是你實在物理意義上的太臭了啊。鄭軒嫌棄地又退後一步。

最後在黃總的威逼底下,鄭軒生無可戀的讓拉上兜帽的黃少天把臉貼在他背上慢慢的走,黃少天假裝自己是個虛弱得需要扶持的O。救O大隊的義務上來說確實有責任要把救助的O視情況送到Omega保護醫院或者送回Omega自己的家,顯然黃少天去了醫院也只是白佔床位。

「軒仔又救人啦。」一名大媽級的路人慈祥地拍了拍鄭軒的肩,「加油啊。」

「謝謝……」其實他什麼也沒做過。鄭軒大大今天也很壓力山大。

幸好託黃少天的無差別氣味攻擊的福,這路上沒什麼來搭訕的人或攔路的Alpha,而且因為他已經「牽」著一個柔弱可憐的Omega了,對講機也沒有再傳來任務委派。

「所以你是用垃圾蓋過了發情的氣味嗎?」終於鄭軒還是忍不住問了一句。
然後他就後悔了。

「怎麼可能!!!我那是在尋找藏身之處好嗎?還有你不要用那種目光看我,我才不是那種不負責任連自己的發情期也不知道的O。我只是嘗試用我們死對頭的產品看看他們有沒有用什麼黑科技,結果你也看到了我要告他們不實廣告聲明!還是我們大藍雨的抑制劑最有效持久好用!你是個B吧?真可惜,聞不到我們藍雨抑制劑那麼好聞的味道……」

結果最後這段路鄭軒都在黃副總裁的熱情推銷下走過,到了黃少天的宅門那人便自己掏門卡掏鑰匙了,也不忘回頭跟「恩人」道別:「對啦你叫什麼名字?哦好的我記住了!得閒飲茶啊!」

門「砰」的關上了。

看著眼前蒼白的門板,鄭軒覺得他才是弱小可憐又無助的那個。

—————

他也回了趟家換了件衣服才去上班,順道又幫了兩個Omega。這也是他加入救O大隊的最大且唯一的好處,什麼時候現身都不算作遲到。

事實上這還是公司「推薦」才「被」報上名的,藍雨企業雄霸第二性別專品市場,產品涵蓋ABO三性用品,有自己的研究部開發部。作為此界手執牛耳的龍頭大佬,藍雨高層認為他們有責任回饋社會,特此派遣幾名Beta員工投身服務大眾,身居「閒」職的鄭軒自然第一個被劃入名單。

至於他這麼有救O大隊的天賦便是意料之外了。

「鄭軒大大,今天有沒有遇到哪個標緻的O啊?」同單位的男A笑容輕挑。

鄭軒本來正在寫報告,聞言一頓,突然想起那天昏倒在他懷裡的Omega。只是一看眼前那猥瑣的表情,本來就不愛講八卦的他更加一點分享的慾望都沒有:「我又不是A。」

AO天造地設,哪裡輪到他們這些感官遲鈍的B,回家洗洗睡吧。

「A又怎麼樣,A就一定有O了嗎!」另一邊的單身狗協會會員悲憤咆嘯。

「A是不是一定沒有O我不知道,你一定沒有O我就知道。」門口進來一名研發部的Omega,新來的實習生,這兩個月老在研發部和測試部之間跑腿。

「小子,小心在路上發情被(嗶)哦。」

「這不是還有他們軒哥在嗎哈哈哈哈。」

那個O壓根不管他們,端著托盤蹭到鄭軒跟前一遞,甜甜一笑:「軒哥來嘗嘗。」

「又不是你炒的菜!還嘗嘗呢?發情欠(嗶)是不是?」背景雜音從沒斷過,也沒有人理會。

倒是盤中的玻璃試劑瓶撞得叮噹響,鄭軒替他捏了一把冷汗:「行行你先放下。」

那個Omega就這麼在旁邊亮晶晶的盯著他,鄭軒只好默唸著壓力山大閱讀測試要求,挨個瓶蓋打開嗅了嗅。

「怎麼樣?有味道嗎?」那個實習生倒也緊張正事。

「有。」鄭軒肯定的點頭。

「那怎麼樣?是不是很好聞?」Omega的眼睛瞪得跟電燈泡一樣了。

「不怎麼樣,有點怪味,像……炸藥?」鄭軒思考了一下。

沒料到那個O晴天霹靂般睜大了眼,眼眶迅速聚滿了水份,一把把拿在手上的板夾「啪」的糊到鄭軒臉上,搶過托盤便奪門而出。

「壓力山大啊……他幹嘛了?」鄭軒把他臉上的板夾拔下來,還沒從滿眼金星恢復過來。

「你害我們沒了一個跑腿了。」一人走過來瞄了一眼文件,總結道。

「『Beta可聞訊息素萃取凝煉計劃試驗』。」湊熱鬧的Alpha索性把板夾取過朗讀,樂了。

「所以他不會來收報告了嗎……」鄭軒還是希望有人能幫忙跑跑腿的。

Alpha毫不留情地嘲笑:「你說人家一個O的味道又怪又像炸藥呢,那個小Omega的訊息素可是出了名的甜啊,哈哈哈哈哈。」

「我怎麼知道那是他的訊息素……不對,我根本第一次聞到Omega訊息素啊!」

鄭軒大大今天也很壓力山大。

所以他不知道自己立了一支迎風飄揚的Flag。

—————

日常欺負軒哥(1/1)

相聲寫起來真愉快